一斤一斤

无内鬼 开癫

【Technoblade】精心设计的死亡



  summary:从他第一次发现自己有些不对劲时,就开始规划起了自己的死亡。

  

  

  

  ·其一

  

  这种征兆第一次显露出来,是Techno从书架上摔下来的时候。

  

  就在Philza把手里的书归位时,他听到“砰”地一声。

  

  紧接着他回头,惊讶地看到Techno弓腰坐在地上,盯着自己的手臂,眼中有错愕一闪而逝。

  

  “你怎么样?”Philza赶紧上前查看。

  

  这不太像Techno,说实话。

  

  Philza自忖他才是那个手脚僵硬、四肢不协调,甚至会被小僵尸打没血的人,但是就连他,都不会从这个还没有两米高的棕色橡木梯子上摔下来。

  

  这件事更不可能发生在Techno身上,他可是血神,战力顶尖无人能敌,几乎可以称得上是身手矫健的代名词。

  

  “是不是扭伤哪里了?怎么会突然……”Philza微皱起眉。

  

  Techno懊恼地揉揉自己的头,粉色的长发在指尖缠绕打结。

  “那里有只该死的蜘蛛,吓了我一跳。”Techno用低沉的声音嘟囔道,“为什么世界上要存在如此可怕的生物。”

  

  Philza想要将Techno扶起来,但在这之前Techno自己已经轻松地从地上跳了起来,看不出任何一点刚才的狼狈,仿佛那瞬间的错愕只是幻觉。

  

  果然是我多心,Philza想。他毕竟是Techno。

  

  于是Philza的注意力就被转移到蜘蛛上去了,他不允许自己的藏书室里存在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小家伙,如果不能暴力去除,他至少要把它们请到其他屋子。

  

  他抬头去看梯子,却没发现任何蜘蛛的踪影。

  

  “蜘蛛在哪里?我跟你一起抓住它。”Philza说。

  

  Techno斩钉截铁地说:“跑了。”

  

  “跑了?”Philza疑惑,“不可能,这边还没放书,没有可以让蜘蛛藏匿的地方。”

  

  “那就……我刚刚把它吃掉了。”

  

  “哦,原来……什么?!”Philza被口水呛到了。

  

  Techno刚刚说他吃掉了蜘蛛?

  

  “对,我吃掉了。”Techno面不改色,“嘎嘣脆,鸡肉味。”

  

  “天……”

  

  “不信你可以检查我的嘴里,没准还剩下几条腿残留在牙缝里。”

  Techno张大嘴凑近Philza,“啊——”

  

  Philza连忙躲开那只血盆大口,“好吧好吧,我信了你还不成。”

  

  也许只是场一时兴起的恶作剧,Philza想,他早该见怪不怪了,Techno这家伙睁眼说瞎话的本事一天强过一天。

  

  ……

  

  Philza知道自己是个轻信的人。

  

  他曾因此多次被Tommy漏洞百出的谎言糊弄过去,以至于每回Tommy从他这里拿到零花钱,Techno都在一旁不敢置信地说:“不会吧,这样的借口你都信?”然后劈手夺过Tommy手里的零钱揣进自己腰包。

  

  他从不认为这是什么大问题。多给同伴一些信任,在他看来是很正常的事。

  

  但若干年后,每当Philza回想起这件事,都为自己的轻信感到懊悔。

  

  我该早些发现他的反常,Philza想。

  

  更不该相信他那些关于蜘蛛的鬼话。

  

  

  

  

  ·其二

  

  征兆第二次显现是在训练场。

  

  血迹斑斑的斧子嵌在Techno耳边的地板上,斩断了他的一缕头发。

  

  Dream握住斧柄,半跪在Techno身边。

  

  他看见那些细软的粉色发丝安静地四散于地,一如Techno平静地躺在他身下。

  

  Dream居高临下:

  

  “你变弱了,Technoblade。”

  

  Techno双手枕在脑后,懒洋洋地说:“那真不巧,被你发现了。”

  

  “你就没有其他想说的吗,”Dream问,“我想听听失败者的发言。”

  

  Technoblade想了想,说:“我一直觉得你最像我,像是世界上另一个版本的我。不过更绿一些,更加,那个词怎么说来着?Ins——”

  

  Dream挑眉:“你想说疯狂(insane)?”

  

  “抢答可不是好习惯。我想说卑鄙(insidious),不过你既然自己都这么说了,”Techno耸肩,“好像你说的也对。”

  

  Dream感觉自己被他摆了一道:平常这对话应该反过来才对。

  

  就像Techno说的,他才该是那个更“卑鄙”的人。

  

  “不要难过。”Techno忽然说。

  

  Dream反问:“我为什么要难过?”

  

  “那就不要孤独。”

  

  “我也很少感到孤独。”

  

  “那是因为有我在。”

  

  “啧。”Dream轻啧了一声,压低身体审视他,“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会给自己脸上贴金?”

  

  Techno轻笑,“因为你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说这话时,Techno仰面看着天空,流动的云清晰地映射在他的虹膜上。

  

  Dream很少看见他这么笑,跟自己一样,Techno只会大笑,狂笑,阴险地笑,奸计得逞般地笑,干笑,偶尔冷笑——或者干脆不笑,这时他们面无表情,轻易能吓跑小孩。并非强者一定要冷着脸,但他们都习惯如此。他们毕竟是同类。

  

  只是这罕见的笑像缕云烟,转瞬间便散掉了。

  

  Techno抬起手臂,把手指搭在Dream面具边缘,缓缓摩挲,“可以让我看看面具下的你吗?我想尽量不留遗憾地死去。”

  

  “你是Technoblade,你不会死。”Dream似乎被其中的某个字眼刺痛了,近乎粗暴地打断了他。

  

  这很少见,Dream多数时候是很绅士的。

  

  “Technoblade never dies.好吧。”Techno轻叹,“很高兴你也这么认为。”

  

  Dream抿了抿唇,不知为何有些泄气。

  平日里无论是打架还是拌嘴,他们都是五五开。今天明明自己完全占据上风,为什么总有种难以摆脱的无力感?

  

  “……摘下来,”Dream说,“把我的面具摘下来吧。”

  

  Techno把手环到他脑后,解下了嘴咧到耳朵的白色豆豆眼面具。

  

  一些不明显的雀斑,纯绿色的眸子,长到过分的睫毛,和出乎意料的清澈眼神。

  

  “比我想象的要年轻。”Techno打趣道。

  

  “你想象中的我多大?”

  

  “五六十?”

  

  “Philza都没这么老!”

  

  噗。Dream两人相视一眼,开怀大笑起来。

  

  Dream也翻身躺到地上:“今天怎么主动找我约战?”

  

  经过短暂地沉默,Techno说:“我想请你帮个忙。”

  

  

  tbc.



  下一章 →  ·其三 

  

-------------------------------------

  

  

  好久没动笔,文中充斥着莫名其妙的设定和驴唇马嘴的对话,纯妄想+瞎编。

  感谢你看了这些胡言乱语。晚些时候会续上Tommy和Tubbo与te的告别。

  


  与文无关:

  从第一次听到Techno的名字和他的连胜传说到现在大概已有四五年,以为随着远离mc社区,这个名字也会被自己逐渐淡忘,没想到近两年在国内知名度提高了不少,想到有更多人看他一边讲单口相声一边杀人,感觉还挺有趣。只是从来没想过会以这种方式告别。

  死亡从来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Technoblade完成了他生命中的最伟大的一场战役。

  o7


  

  


评论(5)

热度(1015)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