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一斤

无内鬼 开癫

速摸:揩揩口水


    

       *❤️💀🤖s3e2部分剧透,无理智尖叫发言




  帅到了,被帅到了。又捡起爱死机第二集来看,主角Torrin简直帅到没法形容。

  

  这个角色打磨得太好了,短短二十分钟就能让人印象深刻,甚至觉得今后再遇到类似这种手段强硬但核心行为驱动很正义的角色我都会想起他来。

  

  刚开始听他的声音感觉与周遭环境有些格格不入。对于一个长期漂泊在海上,干着刀尖舔血的活计的猎鲸船船员来说,他的口音过于正式和华丽,遣词造句简直堪称典雅,他很少吞音,几乎每个词都念得十分清晰又不刻意。

  

  他跟大螃蟹在甲板下对峙,从一字一顿说“Me,you need intact.Unconsumed.”一直到“which I shall require.”(这句最好听)条理清晰,没有重复和结巴,他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并且利用信息差迅速把自己摆在了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

  

  大螃蟹吐出钥匙的时候。他看到同伴的碎肉,没有太大的反应,但五指张开撑着船舱,身体状态是紧绷的,然后很快目光重新回来,聚焦在他的下一个任务上。

  

  暂时失势,被推倒之后站起来,说“You needn't manhandle me further.I go willingly.”然后简单整了整衣服。救命,他还顾得上体面!

  

  里面他很多话是同时对船上所有人说的,这就使得他的大部分台词像是演讲。语速较其他人更慢,字斟句酌,确保说出口的每个词都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很难想象有人能对局面有如此强大的控制力。


       他会腥腥作态、安抚人心,骗其他人“大家目标相同”,也可毫不迟疑地拿出火枪一穿二来展示自己的力量。

  

  在那样的紧张局势下任何行差踏错都要玩完,Torrin却能一命通关打出完美结局。

  

  我记得高中时期从杂志上看到了鲁荣渔2682号案件,讲的就是一艘远航捕鱼船上的渔民因为公司的恶性欺诈而自相残杀,回来的人还不到出海的一半。当然我看到的事情经过是已经被艺术加工过的。那天看得我头皮发麻无心作业,还自作聪明地花了一个晚自习的时间来思考如果我在那艘船上该如何存活下来——可惜我贫瘠的脑瓜榨不出一个行之有效的结论,拿出来的全是泛泛空谈。

  

  这种手腕强硬的枭雄类角色其实并不少,就近来说有双城之战里的希尔科,远一点有理性之道的奇洛教授,巫师3里我非常喜欢的角色恩希尔,等等。但与Torrin不同的是,这类角色出现时往往已经身处高位,观众自然而然带好滤镜,角色的强大和运筹帷幄也就更易表现。而且希尔科其实核心是脆的,有较大情感冲突的角色都给人感觉有点脆。不是说他不厉害或者说不坚定,而是每次导演给我们看他情感爆发的时候,他老谋深算的那一面就会被抹去一点。

  

  不过有一点是相同的,这些角色都冷漠。

  

  他们不是因为漠不关心而冷漠,而是因为坚定而冷漠。因为已经计算好了后果,所以中途不会动摇,知道自己将会付出什么,不轻易受道德束缚。

  

  真帅啊,妈的。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