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一斤

无内鬼 开癫

【鹰蛇】养狼(4)


  偏激坏胚鹰x人精傲罗蛇

  *伪父子/年下/养成系

  *又臭又长前戏巨多预警

  

  summary:少年人卑微的无望渴求和成年人虚假的游刃有余。


        第一章 

  

  

  

  6.

  

  “噗——”

  

  伊文斯把嘴里的水全喷出来了,差点喷了维尔森一身:“你说什么?!你养了个儿子?”

  

  维尔森轻点魔杖,一道透明的空气墙替他挡住了扑面而来的茶水,让他避免了沦为落汤鸡的命运。

  

  “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维尔森放下魔杖,抖抖手里的报纸,把看完的那一面向后折过去,一脸的老神在在,“你不是还劝我养宠物呢么,这不养上了。”

  

  “这是个男孩,是人类幼崽!”伊文斯开始瞪维尔森,他都不知道这是最近第几次瞪他了,维尔森这家伙做的事简直越来越离谱——继把打牌赢来的变异炸尾螺当圣诞礼物送人、化形为胸针窃听黑巫师之间的谈话、在歹徒有人质的情况下试图以一敌十最后被人揍个半死之后——又养了个儿子?

  

  他以为他是什么,魔法部崭新出炉的慈善家、威森加摩新开的孤儿院吗?

  

  这个人明明连他去年送的缩皱无花果都养不活!

  

  感觉自己眼睛都要瞪酸了,伊文斯揉了揉眉心:“我觉得不用我来告诉你,养一个孩子和养一个宠物是不一样的。”

  

  维尔森又往后翻了一页,“有什么不一样,不都是一天喂三遍,清理干净排泄物,隔三差五地洗个澡,心情好了就领着去宠物馆修毛剪指甲。我没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然后维尔森停下来想了想,接着说,

  “养孩子也没你想得那么困难,养猫狸子你还得没事给它顺毛,一天三顿地伺候着,养孩子可省事多了——他甚至会做早饭!每次我起得晚,他就会提前到厨房给我做培根煎蛋,然后把盘子和碗都洗得干干净净,这可是我毕业之后才学会的技能。简直太好用了。”

  

  “等等,你说什么,”伊文斯声音不受控制地拔高了,“你让一个十岁小孩给你做早饭?”

  

  “是十一岁!呃……”维尔森难得开始心虚了。

  不过是让小孩做个早饭而已,本来挺正常的事,怎么让伊文斯一说就显得不对劲起来了?好像自己是个雇佣童工的魔头一样。

  

  “也不是每次都是他做饭,我也做……只不过偶尔……好吧,”维尔森放弃了挣扎,“十次里有八次是他做。”

  

  伊文斯环抱双手:“我认为我很有必要回顾一下巫师权益法里关于未成年巫师保护的内容,以防那个可怜的小家伙在你的压榨之下无处求助。”

  

  维尔森:“我也没那么糟糕吧,讲真你严重打击了我作为一个家长的权威和自信。还有为什么我要听你说教,明明你连儿子都没有。”

  

  伊文斯:“我有个小我八年的弟弟,并且安然无恙地活到了二十多岁。”

  

  维尔森:“算你赢了。” 

  

  伊文斯:“他的名字你问过了吗?”

  

  “希尔·亚登斯。”维尔森挑挑眉,“怎样,不错吧?他只告诉我他叫希尔,有名没姓,我就让他跟我姓了。办手续的时候就写的这个名字。”

  

  伊文斯脸上浮出一丝不敢置信:“你把他收进了族谱?……算了,我早该想到这是你会做出来的事。”

  

  维尔森耸肩,“我们家族谱没那么值钱好吧,纯血贵族的辉煌都是曾祖辈的事了,而且我们家族现在也不剩几个活口了,就当添点新骨血。”

  

  伊文斯把白毛巾收进柜子,瞥了眼维尔森,然后站直了,清了清嗓子。

  

  他一清嗓子,维尔森就知道他要开始长篇大论了。

  

  伊文斯这人聪明灵透责任心强,不管是经营酒吧还是什么都很有一套,作为朋友很难挑出什么毛病,就是有一点不好,动不动喜欢说教,而维尔森认为自己就是最大的受害者。

  

  “说真的。你干嘛主动伸手揽这苦差事,你没看那些年纪大些的傲罗一个吱声的都没有?你往上凑什么凑。”

  伊文斯眼神虚虚往外兜了一圈,看到没人注意他们之间的谈话,还觉得不放心,又念了句“无声无息”,给周围上了一层隔音咒:

  “我以前给档案部整理卷宗的时候,看到过不少案例,你书面成绩跟我差不多,肯定也没少看过。你知道青少年巫师失控引发的人命案有多少吗?”

 

  维尔森:“从可以考究的年份来算,至今也不过十来起。”

  

  “你这不是很清楚。”伊文斯身体前倾,“力量失控的人不少,但真的搞出人命的却没几个。魔力暴走并不是致命的,致命的是以这个为借口做出报复行为的人——卷宗里明面上写着的,这些涉及其中小孩有几个不是在长大之后成了黑巫师?”

  

  维尔森:“总是有几个例外。”

  

  “是有几个例外。”伊文斯伸出手,掰着指头跟他算,“1973年把他家牧场夷为平地的那个,1984年失控把自己家宠物狗对半切开那个,这俩倒是没成黑巫师,现在都在阿兹卡班里关着呢。”

  

  维尔森忍不住说:“这案子不是因为魔力暴走,我说了这是场蓄意……”

  

  伊文斯皱着眉:“我相信你的现场判断,但是从检测出来的痕迹来看,那小孩的魔力失控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你怎么能确定跟他一定没关系?他很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参与了,也许是无意识的。”

  

  维尔森沉默了。

  

  他当傲罗好几年,伊文斯能想到的他自然也能想到。


  理智上维尔森知道伊文斯说的没错,一切都不是空穴来风,伊文斯能跟他说这些也都是因为他俩二十多年一起撩鸡逗狗的交情,才不忍心看他往火坑里跳。

  

  可是这……也未必就是火坑。

  

  别人说起男孩时,总好像在说一个未来的杀人魔,可是维尔森眼前浮现的却是他惊恐无助的眼神和满脸斑驳的泪痕。

  

  这也和杀人魔形象相差太远了吧?


  威森加摩不会认真审查跟巫师贵族无关的案子,而男孩原先所在的孤儿院已经被抹除,他在麻瓜世界也失去了立足之地。

  

  维尔森曾经认为,对这件事最好的处理,就是让老巫师威塞米尔帮忙找个能收养男孩的地方。

  

  没想到竟然一时冲动自己把麻烦揽过来了。

  

  维尔森艰难开口:“可我没办法看着他就这么……”

  

  伊文斯抱着胳膊站着,居高临下地盯着维尔森,半晌叹了口气,收回了目光:

  “行吧,你愿意放个炸弹在自己家我也不介意。”

  

  伊文斯撤掉了“无声无息”,破天荒给自己也倒了杯酒,他拿玻璃杯底碰了碰维尔森已经半空的酒杯,把担忧的低语盖在清脆的“叮”声下。

  

  “……注意安全。”

  

  

  

  7.

  

  穿过麻瓜街道的灯红酒绿,维尔森披着一身夜色回了家。

  

  他把钥匙放到鞋柜上,左脚蹬右脚把皮鞋褪下来,换上棉拖。

  

  维尔森没想到自己只是去喝杯酒,竟然顺带学了一肚子“如何与青少年相处”的经验回来,只觉得胃里沉甸甸的,似乎难以消化。

  

  伊文斯这人面冷心热,嘴上说这小孩是个危险,却也极不信任维尔森家的生活质量,摁着维尔森教了他些青少年生理以及心理相关知识。

  

  地板上传过来轻微的“哒哒”声,有谁一路小跑过来了。

  

  维尔森放下鞋一抬头,正好跟小孩打了个照面。

  

  男孩正是长个子的时候,骨架纤细伶俜,从孤儿院穿过来的衣服已经短了半截,袖口收到了手腕以上,但是依旧保持着初见时的干净整洁。

  

  希尔没说话,只是伸手,想要从维尔森那里接过外套。

  

  维尔森下意识把外套递给了他。

  

  男孩沉默又迅速地把外套抱去客厅,拿着维尔森那个不知道掖藏在哪个角落落了多少年灰的熨斗,仔细把外套熨烫妥帖,然后用衣架撑开挂在柜子里。

  

  整个过程保持了一种高度的训练有素。

  

  维尔森就愣在玄关看着,突然反应过来这一定有哪里不对。

  

  怎么说呢,这个小家伙不像个小孩,反倒像个——像只刚被捡回家,战战兢兢害怕被再次丢弃的小狗,话不敢多说一句,气也不敢多喘一口,只能偷着舔干净自己的毛,以为要努力干活讨好主人才能继续在留在这里。

  

  希尔来这里都快半个月了,跟自己除了必要的交流外没再多说一句话,就只是吃饭和看书。

  

  正常小男孩到了一个新环境,哪怕心大、适应力很强,也难免会有不习惯之处,可他从来没向自己要求过什么,在家里总是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也怪自己不上心,现在才想起这些。


        维尔森五味杂陈,他最近接了一宗跟魔法部高官相关的案子,虽然没什么危险,但跟那些人打交道,难免得花大时间在觥筹交错眉来眼去上,是以这几天忙得脚不沾地,稍微一得空还跑去酒吧鬼混,没能在家里久呆。

  

  本来维尔森说“就当养了个宠物”是瞎贫,现在突然开始怀疑,不会自己真就那么没心肺,把人小孩当宠物养了吧?

  

  没准那一时冲动就真的只是一时冲动,回过头才发现是自己过于荒谬自大了。

  

  我怎样都无所谓,可总不该……耽误孩子。

  

  维尔森站在玄关自我反省了半天,没能得出什么有用的结论,只留下了满头问号,于是灰溜溜地跑进厨房,打算先搞定晚餐再说。

  

  他几年前就从祖宅里搬出来了,在傲罗办公室附近租了个麻瓜公寓,主要是图个移形换影方便。租给他房子的房东人不错,给他运来了一批麻瓜用的旧家电,也没额外收什么费用,就是水电费要自己掏钱。


  今晚做点有营养的,维尔森翻着冰箱。

  

  麻瓜科技说实话挺方便,不过才在这住几年,维尔森五年级时学过的食物保鲜咒都快忘了。

  

  周围都是麻瓜也相对安全。这也是当初维尔森敢把男孩接过来住的原因之一。

  

  维尔森从冰箱里找出两罐意面酱,一打鸡蛋——像伊文斯说的,小孩要多补充蛋白质。

  

  维尔森在脑海里预演了一下:锅里放水煮面,然后另一个平底的用来煎蛋,罐头直接用咒语加热好了,然后放进盘子,三者依次摞在一起。

  

  每次这种时候维尔森都会格外想念在霍格沃茨有黄油烤鸡吃的日子。

  

  然后是蔬菜——冰箱里没有蔬菜,一根都没有。

  

  很好。维尔森重重地扣上冰箱门。

  

  我真的该好好反省自己了。我是不是让一个未成年在我家住了半个月但没有提供任何营养上的保障?

  

  维尔森还在纠结要不要出去买点菜回来,希尔静静地走到了厨房门口。

  

  维尔森冷不丁看见他,吓了一跳,想起这么晚了男孩还等他吃饭,顿时为自己的失职感到有点尴尬:


  “咳。饿了?别急哈,马上就好。”


  男孩在门口外点点头。

  

  买菜的事改天吧。维尔森挥动魔杖,锅碗瓢盆如他预想的那样动了起来。

  

  托魔法的福,巫师下厨不需要亲自动手。维尔森抄手干站着,跟站在门口的希尔大眼瞪小眼,气氛一时尴尬。

  

  “呃。”维尔森觉得他多少得尽点作为家长的义务,于是经过几番绞尽脑汁之后,终于想出一个能促进亲子关系的娱乐项目,“你坐过扫帚没,饭还没做好,我带你出去飞一圈?”

  

  对于维尔森提出的各种稀奇古怪的提议,希尔从来就没说过一个“不”字。

  

  维尔森于是收拾出他毕业之后再没用过的扫帚,随便在门框上拍了拍灰,就心很大地坐上去。

  

  “上来吧,”维尔森指了指扫帚后半截,“害怕的话可以扶住我的腰。”

  

  等希尔依言坐好,维尔森移形换影把他们传送到了伦敦上空。

  

  从天上看城市是一种完全不同的视角,暖黄色的灯光像巨大的网状河流一样从最中心延伸开来,布满他们整个向下俯瞰的视野。

  

  纤细而熙攘,回环奔腾,川流不息,勃勃生机点燃死寂的夜幕。


        微风在耳侧浮动。

  

  “好看吗?”维尔森向后问道。

  

  希尔点了点头,又想起维尔森在前面看不到,于是轻轻“嗯”了一声。

  

  他抱着维尔森腰的手一直很僵。倒不是因为其他的什么,只是他单纯地觉得自己不配。

  

  住进维尔森家的这半个月几乎是他活得最好的一段时间:没有蕾莉亚嬷嬷的尖声斥骂,没有迈克和他小团体的欺凌挑衅,没有无休止的浸染和晾晒工作,不用忍受将他整个胃都腐蚀殆尽的饥饿感。

  

  他几乎在这里得到了他曾经梦想的一切。

  

  可我什么都没做,这不是我应得的。希尔茫然地想。报纸甚至还说我是个潜在的杀人犯。


        其他人都死了,只有我还活着,还活得比从前好得多——就像是自己在从他人身上汲取生命力一样。

  

  丧门星。脑子里的声音低声说,在你身边的人都不得好死,你现在也要把厄运带给他啦。

  

  希尔握着维尔森的手松开了一些。他下意思使自己远离维尔森。接着又收紧。

  

  你说错了。希尔在心里大声辩驳,傲罗先生说这跟我没有关系。

  

  你怎么确定这是真的?

  

  他亲口告诉我的。

  

  傻孩子,声音里满是戏谑的怜悯。他只是这么说的,可不一定是这么想的,没准留你在身边只是为了方便控制你。即便是这样,你也要留在他身边?

  

  我不在乎。希尔回答。

  

  愚蠢至极。声音说。然后没了动静。

  

  扫帚的速度突然加快,空气开始变冷,希尔把环在傲罗身上的手臂收得很紧很紧。

  

  原来维尔森以己度人,觉得要是自己十一岁,那肯定不能喜欢慢吞吞地兜圈看夜景,他怕希尔觉得没什么意思,于是还没悬停多久就开始带着希尔飙车。

  

  微风变得凛冽狂暴,希尔觉得自己快要被甩下去了。但他咬着牙,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一声不吭。


  在维尔森完全不知道的情况下,小孩坐在扫帚后面,死命抱着傲罗的腰,像只抱着肉骨头不撒手的仔狼。


       他自己跟自己发狠道:

  

  不管我是不是杀人凶手,不管他是否嫌我麻烦,不管我是否值得这一切,他把自己姓给了我,让我叫希尔·亚登斯,那我就永远都是亚登斯,并且我永远、永远不会放手。



  tbc.


  

  

-------------------------------------

  

  

  吐了。最近打极乐迪斯科,看到B站上有人弹褴褛飞旋就点进去,结果不小心被评论剧透了真凶,下意识就想赶紧读档,读档把记忆覆盖掉……三次元哪有档可读。想起来我不久前刚做过类似蠢事,一个无敌厉害的老师说不介意剧透我就屁颠屁颠给人剧透了,傻死了,现在想想哪有真不在意剧透的,我有时还真挺不当人。

  

  通情达理〔中等:失败〕—  如果你有脑子,用用它。

  

  以及考研上岸了ww


  最后

  MAKE PAJAMAS GREAT AGAIN! 让睡衣占领霍格沃茨!



        第五章 



  

  

  


评论(13)

热度(30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